close

還是對未來感到徬徨

 
home care的工作不能再做長期了
 
因為奶奶癌症越來越嚴重
 
大腸癌擴散了而且無法再控制
 
媽媽問我若是奶奶去世了那你要怎麼辦
 
她叫我出去找工作
 
我想把home care的工作給媽媽
 
因為他們也需要錢。
 
然後我再自己去找工作
 
真的好煩
 
覺得自己很沒用
 
都不能自己養自己
 
還要讓父母擔心
 
自己為什麼那麼沒膽
 
為什麼每次出去工作老是容易碰到人討厭我排擠我
 
我怎麼就是這麼倒楣
 
第一份工作是嬰兒用品店員
 
老版給的薪水比最低工資還低。那時的薪資最低6.75 她只給6塊。
 
還要叫我買她的制服。
 
第一個月是領現金給最ㄧ個小時六塊。 
 
結果因為是銷售人員我的表現不好被fired
 
只做一個星期
 
第二份工作是全統百貨的管理員
 
他當初應徵時是行政助理兼美工
 
結果去了才知到根本不是
 
根本就是整棟大樓的管理員
 
要管電踢手服踢
 
要幫送信。那樓的電燈壞了也要我管。側所衛生紙也要管
 
還要當廚窗設計的助理
 
跟我搭配的小姐很難相處。大家都看的出來
 
所謂的廚窗設計根本談不上設計
 
還要搬重物
 
多重都要搬而且跟我一起工作的小姐故意整我完全不幫忙
 
所謂的美工也不像美工只是白底紅字打印出來
 
我覺得我在那邊學不到東西
 
由其是機器的東西我完全不懂
 
下班前要關電踢的時候因為按錯鍵
 
我ㄧ個人被關在樓上
 
下不去
 
嚇死我了
 
每天都好累。整棟大樓跑來跑去
 
做廚窗設計還要搬重物還要釘釘子
 
剛開始做的時候。為了做更好。還自己貼錢。買99cen store的塑膠花當材料。這些老板都不知道
 
而且老板很摳門。太省錢了。給我們用的電腦好像是十年前用的電腦。開個機要等十分鐘。開個擋案要三分鐘還常當機。然後叫我用那電腦設計東西。是要怎麼設計?
 
做了兩個星期就不想做了
 
我也做過幼稚園的義工,那時後是想要工作經驗。我非常喜歡那工作。但有個員工討厭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在老板面前說我壞話怕我表現到比他好。常捏造一些不是事實的東西。譬如。有天下午她叫我去外面看看東西有沒有收好。結果跑去跟老板說我都趁小朋友睡午覺的時後開後門吵小朋友。真的莫名其妙。我跟小朋友相處的很好。時常又親又抱。他說不要ㄧ直抱。真的蠻奇怪的耶。
 
我學過做麵包的課和牙醫助理的課
 
都碰過種族歧視的老師 拿我的中文名字開玩笑
 
分組的時候被排擠被說不合群
 
所以學了ㄧ半就不學了
 
我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完蛋了
 
為什麼我到什麼地方都沒有好結果。不是種族歧視就是被人排擠
 
我曾經ㄧ度放棄找工作
 
放棄我的人生
 
難道我要這樣子下去?
 
翻開報紙想找工作
 
要求學歷經歷
 
並不是我不會寫履歷表而是我的經歷寫不出來
 
這幾天想到我的未來感到很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